2016/7/23

神秘遙遠的淨土~直闖東引島

  接續著上回從福州到馬祖,這次就來看看秋風跟R小編從南竿前往東引囉!
先提醒大家,馬祖跟南竿通行的船,一天只有一班船,必須要注意喔,小編覺得這樣也好,因為東引真的值得好好地欣賞,不唬你們,R小編實在好喜歡這裡的風景!

  東引這個地方還分為兩個島嶼,東引跟西引,現在由中柱島將兩邊連起來了,非常方便通行。東引雖小,但小編特別推薦喜歡享受悠閒度假的人,其實可以多住一天,可以非常放鬆的觀光,體會跟台灣本島完全不同的風景,自然景色的保存相對更完整更天然,有時走著走著小編還以為在什麼歐洲沿岸的斷崖呢!!

  一大早南竿的碼頭裡就充滿著人,聽說啊是船壞了.....被迫滯留在此,所以大家要來玩有時也要碰運氣!從台灣能到東引跟馬祖的船只有3艘船,分別是台馬輪、台馬之星、合富輪,小編跟秋風去東引時就搭到合富輪,據說是船上設備比較舊式但船體結實的一艘,會一起載運軍方的補給品之類的,當然也包含放假跟收假的國軍弟兄們。船壞了或是天氣不好不能開,完全就是聽天由命了!


  對於要搭這麼大艘船小編實在很興奮一直東看看西看看的~除了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似乎有搭過渡輪,好吧幾乎沒印像不算,小編可能是第一次搭輪船耶~真的好大好大喔~~連入口都超大的!!!有聽過船鳴笛嗎大家?超大聲!島的另一頭都聽得到說!!!好酷~

  從船艙進來,真覺得自己好渺小喔~這種輪船很有趣,你要穿過大大小小各種艙最後才會到達客艙,裡面各個空間真的不大,再小小編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了說,因為我們只是到東引約兩個半小時的航程沒有固定位子,所以就在臥艙外的椅子坐下,但小編實在太好奇所以就到處亂逛,臥鋪還分上下層,雖然迷你但若真的要搭回台灣要開10個小時,就非常需要有地方休息。


  經過漫長波折的路程後,終於踏上東引的土地了!!!!!!!!!!!!實在太興奮了我們!!一天一夜的等待及飄洋又過海的,還能有什麼比這一刻更令人感動呢?東引,真的好難到達啊!!不愧是神秘又遙遠的淨土!現在想想還是滿滿的感動,想必秋風更是如此吧,台灣到台灣,原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放下行李正式準備開玩~首先到達的是東引島最邊邊的東引島燈塔,據旁邊旅行團導遊說是什麼第一座還是台灣唯一的英式燈塔,現在晚上還有亮燈喔~小編覺得這座燈塔美在與周邊風景協調地並存,地景岩塊的灰階及覆蓋在上的草綠再加上純白的燈塔,實在展現了英式風情的元素,以後誰想拍婚紗?可以考慮看看這裡喔!絕對適合!


  烈女斷崖的故事從地名就可以看得出來不外乎是有個烈女從這斷崖上跳下去,跟貞節牌坊有差不多的涵義,哈哈,至於為何?就讓大家來了再發現囉~這斷崖其實非常特別,就只有這麼一條階梯,從入口看真的非常酷炫,有種「要走到盡頭」的氣勢,也沒其他立足之地,就是斷崖,小編覺得真好看,也難怪烈女要選擇這裡跳下去了~

  另外我們還走到了一個私房景點,完全沒有人煙,好啦,是沒有人,但是有煙,因為路口有座祠廟是祭祀為大義犧牲的軍人們,小編還差點在此摔車栽進泥地裡,至於秋風倒是一直在旁嘟囔著要回去,因為我們居然忘了帶水出來,完全瀕臨渴死的境界,但最後看到這難得的美景,疲憊不適完全消失,即使天氣不好,層層斷崖直入海裡,蜿蜒的海岬,沒有多餘的人為設施,實在一大享受。


  喔喔對了,在去私房景點之前,我們去了天王澳一線天,這個地方意外地爬起來有點累,下坡去程的途中一直看到上來的遊客大喘氣或是被推著走,內心想說到底是有多累,結果是小編只能說這可能要看年紀跟運動率了,哈哈哈,其實還好啦!只是上來真的會很渴,所以秋風才這麼想先回民宿!小編在這裡聽到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喔!在現場你真的會覺得這四個大字「天縫聆濤」到底是怎麼寫上去的!!!因為完全就是峭壁阿。但據說有現役阿兵哥在此遇到一群年長的男性們,言談之中才發現,原來這些字就是當年這群人所刻的,他們時隔40年再度相約在此,與同袍們一起回憶過去,也看看現在的景象!Oh my God!!!!小編連在寫這段時都再度鼻酸了,是不是很令人感慨萬分啦~


  在咱們補充水分後再殺到安東坑道去,本來小編還沒特別興奮,覺得坑道不是都一樣?但這安東坑道真的必去,裡面的規模也不可小覷,很像螞蟻窩樹枝狀的展開,除了裡面有任何軍隊必備的倉室外,現在還改建成展覽室。通道尾端也大部分都打通面海,景色真是誇張的美!我們在走向第一邊通道時忽然下起大雨,看著外面岩壁及海面被霧氣壟罩,聽著隧道裡雨滴聲聲下,涼風拂面,即使下雨超麻煩想到我們又沒有雨衣,小編還是心情超好!!


  話說我們走向另外一頭時,小編真的吼.真要被嚇死掉說!!!本來邊走邊聊天,從陰暗的洞穴往光亮的洞口行進的同時,一般常理人類的自然反應都會看向光源,而且我們整個參觀過程當中,很湊巧沒有別的遊客!一個都沒有!!!!!所以小編理所當然覺得不會有人影,豈知忽然餘光一撇,竟然有個人影!!!!小編整個大吼了出來,感覺就像漫畫一樣整個安東坑道都在晃,鳥兒都被震飛之類的。那個人影其實是擺在此的學長蠟像,看來是為了給遊客看,只是.好嚇人說。但洞口現在規劃的很棒,有露天坐椅可以觀海,友人說軍方開發的點其實都是景色最好的角度,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因為也只有軍人們才會在最陡峭或最艱險的地方開發,為了取得最佳視野的戰鬥地理位置,換言之軍方據點改建的景點景色最美啦~另外坑道口這段坡真的很長喔,爬出去完全有鍛鍊的感覺,真不是普通的利害阿,想到全是人為建出來的。

  接著這個景點真的是重點,國之北疆!!!!!我們其實有許多離島外島不為人熟知,更沒去過,而到達咱們領土的邊界點真是別具意義,親眼看看原來我們國土最北端就在這阿!!!感覺很特別的說~一到這個立碑時我們真的好興奮,畢竟台灣雖小,但誰也沒看過國境之東南西,而我們終於要看到其中一個北耶,完全忙著狂拍照,地上也標示非常大的座標,忍不住站在上面自以為站在最北點,殊不知根本不是!!哈哈哈。過了10分鐘後,興奮散去,秋風才去看了告示牌簡介說,立碑後面有一做小小小礁島,遠看就是一塊小黑塊立於海上,但其實那才是最北端!!!!!我們又才重新跟國境之北拍照,真是太愚蠢了啦!!好險我們的蠢樣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噓~大家不要說出去喔!!

  國之北疆這個小編也是推薦一定要來,除了看有意義的地標外,這裡的風景也真是一絕。往左下看還有一個非常美的三色岩,非常明顯的三個岩層三個顏色斜切,岩石的姿態也是錯落有致,大塊小塊漸進入海,配上點點野草附著在上,心醉!!!小編是不懂地質學上這是怎麼形成的,只是覺得這太神奇,整個景色實在美到太養眼!!!

  不得不說東引島真的太合小編的胃了!!!所以整個欲罷不能,越寫越多啦~有一些景點沒介紹完,另外還有些趣事小編下回再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